岑川

二十楼夜景2

  幼稚曹元元的报复故事。


  第二天一早,陆志廉家响起了敲门声,敲门声只持续了三下,提醒了室内人有人到访后就停了。陆志廉细致思索片刻记忆,并没有找到什么人会在今日到访,哪怕是查水表的。陆志廉想到了昨晚的事,不由提高了警惕。

  

  陆志廉将屋门打开,门口地上放着一个白色食品袋,看logo似乎是附近的一家早餐店,上面贴着一张便签。陆志廉本不想理睬,等清洁人员来收走这份来历不明的东西,但那张不能忽视的便签叫他改了想法。


  那是一张小丑图案的便签,和昨晚的气球相差不多,上面用红色记号笔标着“hello”字样。陆志廉将那袋子拿进了屋里,报警的电话号码卡在页面没拨出去,毕竟他也不能确定这东西是否真的不怀好意。陆志廉深吸了口气,小心翼翼地拆开白色塑料袋,里面是透明的餐盒,装着几个精致的叉烧包,似乎并没什么异常。


  陆志廉皱起了眉头,他觉得他知道恶作剧的根源人,但这又不是那人的作风,最起码,在他的认知中不是。陆志廉的记忆又飘回到了那个卧底的阶段,曹元元当着他的面处理叛徒的场景,有仇必报是那个少爷的代名词,而且会处理得又快又干净。


  从陆志廉收到风到现在已经过去了十个小时,除了小丑和不知名的人送来的早餐外也没其他的异样。就像个…普通的恶作剧。陆志廉这样想。叉烧包的归途自然是垃圾桶,连着便签一起。


  陆志廉想起昨夜的短信,躺在已读信箱中还未删除,陆志廉点开来信号码,手指浮在绿色的回拨键上,似乎是在思考要不要回拨过去。陆志廉又抬头去看对面,小丑气球又在招手。最终,陆志廉还是按捺不住点下了那绿色键子。


  忙音没响几声,对面就接起了电话,但未出声,默契一般,陆志廉也没出声。陆志廉拧着眉,从抽屉中拿出望远镜,坐在沙发上,顺着窗户盯着对面。遗憾的是,对面窗户除了那个小丑气球以外,什么都没有,哦,还除了那些看起来不错的家具。


  话筒里传来几声低笑,陆志廉听到了。他可以肯定那是曹元元,他也可以肯定对方也在监视着他,陆志廉张张嘴想说什么,最终又合了嘴继续保持沉默。不过对面却忍不住了,那是曹元元的声音,和当时在赤澳中一样。


   “陆志廉,陆sir,我最恨别人背叛我。”


  陆志廉甚至可以想象到对方的表情,狠戾,又带着几分幼稚,对,幼稚,当初在赤澳时,陆志廉就这么觉得了,无论是报复人的理由还是手段,看起来狠辣,实则处处透着幼稚,像是未开化的。


  “曹元元,现在出来自首还来得及…”

陆志廉的话还没说下去就被曹元元带着怒气的话打断。


  “自首?陆sir,如果不是你背叛了我,现在我早就在加拿大了,虽然现在的结果也差不多。可惜,没有陆sir见证我的新帝国了”


  怒气伴随着子弹出膛摩擦声音响起,陆志廉下意识侧了身子躲入阳台侧盲区,像他这样的文职人员是不会随身备枪的,通常都是需要的时候才会申请配枪。紧张逼着冷汗从他额间滴落,呼吸逐渐放缓,他仿佛听到了脚步声在楼道,一步一步逼近他的房间。


  咚咚咚。


  急促地敲门声在陆志廉耳边炸开,枪声停了,但他不知道对方是否仍在瞄准。他蹲下开始贴着墙根缓慢移动到卧室内,落锁,门外的敲门声仍在继续,防盗门也支撑不了多久。大概这次真的难以逃脱了,陆志廉一边想着一边快速编辑短信求援。他怕对方没听到短信的过短提示音,还又点了一下拨号键,直到对方接通的瞬间又挂了电话。


  陆志廉深吸一口气,靠着卧室门,手中攥着刚刚慌乱中从茶几上拿来的夹榛子的钳子,这东西的威力,远战肯定比不上枪械,但近战的话就很难说。防盗门被撞开,产生巨响,陆志廉又一次屏了呼吸,他只希望刘保强的人能早些到。一边想着一边举着钳子靠在门边。


  但那些人仿佛知道他在卧室一般,外面的吵闹动静再大,似乎有意避开他所在的这间屋子,他又不敢直接冲出去,毕竟不知道对方人数和热火器数量。

评论(1)

热度(1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